黑茶农业网 — 助力农村创业者走上致富之路!

生鲜电商如何制定果蔬的定价问题解决方案

来源:互联网时间:2024-01-15 14:05:42标签: 当前位置:黑茶农业网 > 农村创业 > 手机阅读

净菜加工和生鲜电商企业应该都了解,由于产品的特殊性,果蔬的规格有很大的不同,这就引出一个关于定价的问题。

接下来青瓜整理介绍生鲜电商如何制定果蔬的定价问题解决方案。

  一、生鲜电商蔬果的分类

根据除叶菜类、茄果类、根茎类外,我们根据包装、处理等形式的不同,生鲜电商蔬果主要分为:毛菜、精装菜、净菜。

 1、毛菜

俗称散装菜,经过初步分拣整理用普通塑料袋装袋。常见于B2B电商平台大量需求。

毛菜菜品售价费用包含分拣环节人员工资及物料费用。

2、精装菜

经过初步分拣,用托盘加保鲜膜包装。常见于B2C电商平台需求,和定制食材类餐饮企业。

零售居多,毛利比毛菜高。

3、净菜

俗称半成品方便菜,已经分拣切配好的果蔬。各类生鲜电商平台都蕴含需求,并且常见的餐饮加盟品牌,多半食材都是采用净菜和熟食半成品搭配。

毛利高,起量可以扩大业务规模。

  二、生鲜电商如何制定果蔬的定价问题?

由于存在B2B生鲜电商平台和B2B电商平台,以及针对用户需求的的不同,会产生不同产能和毛利率,所以不能一概而论。

1、不同产品,不同毛利率

针对不同果蔬生鲜产品采用不同定价,需要多方权衡保障毛利率。

比如:肉类产品可控制20-30%以上;普通果蔬可控制在10-20%左右;地方菜和精品菜可以控制在30%左右;

2、不同用户需求,不同毛利率

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,以及需求量都不一样。权衡用户价值主要考虑2点:一是客户的需求量大小,二是客户需求的持续性。

所以针对不同用户群体,生鲜电商归并用户价值,和客户协商不同产品的价格。

从稀缺性原则而言,越难价值越高,越容易价值越低。获取竞争优势,同质不同价可获取同行竞争优势。

相关行业解决方案推荐》》》青瓜净菜加工解决方案

更多关于生鲜电商相关内容,请继续关注青瓜(www.sdongpo.com)。

上一篇网上什么平台买菜最便宜

下一篇:很抱歉没有了

农村创业本月排行